iOS14 新功能!! 值不值升級

    早在幾個月之前Apple在WWDC大會上公佈了iOS 14手機系統,這次公佈出iOS 14手機系統更新內容算是蠻多的。今天魚仔就來簡單介紹iOS 14新功能。

  1. 桌面小工具
  2.     iPhone主畫面從iOS 10版本開始它的主畫面第一分頁都是放置桌面小工具,第二個分頁開始放置App圖示,頂多是可以把一些App圖示集合起來設成群組。

        iOS 10版本的主畫面App圖示管理也蠻簡單的,新App安裝完成後會主動浮出在主畫面,將圖示移出代表移除了App,唯一的遺憾是主畫面只能擺設圖示不能擺設其他元件,如果將主畫面當成一張圖片來看只會顯得無法突出使用者的個性、風格。

        這次iOS 14手機系統開始支援主畫面加入桌面元件功能、APP自動智慧整理功能、桌面元件智慧堆疊功能。使用者可以在主畫面擺設出有個性有個人風格的主畫面。

        再來Apple在桌面小工具也有開放SDK供APP開發者使用,使用者只要等iOS 14正式版推出後可以使用的桌面小工具就會越來越多,有可能帶來新一波主畫面擺設風潮,總之如果想要耳目一新的主畫面就可以升級iOS14。

  3. 翻譯App
  4.     這次新推出的翻譯App採雙向式語音翻譯,我說中文它幫你翻英文,外國人說英文幫你翻中文。

        這個翻譯App支援離線翻譯,如果要離線翻譯必須先下載語言包至手機裡才能使用喔,而且它支援到11國語言。讓你出差到各國在沒有網路環境下使用。

        不過我覺得這個翻譯App是在增加iphone系統的iphone App系列產品。如果想要嘗試翻譯App就可以升級iOS14。

  5. 簡約畫面
  6.     iOS14有許多功能顯示畫面改成簡約畫面,如來電顯示不再是全屏畫面而是改橫幅畫面,不會因電話打來而中斷目前手機畫面操作。接著是使用者與Siri交談畫面改成橫幅畫面。

  7. 隱私指示燈
  8.     近年來隱私也是大家議論話題之一,常常新聞報導誰誰被偷錄了,因此隱私功能顯得重要。iOS 14版本可以每當有App使用的攝影機會顯示綠燈,使用麥克風會顯示橘燈,這個功能可以提示使用者麥克風與攝影機的使用狀態。

  9. 子母畫面
  10.     這次iOS 14版本可以將FaceTime視訊、影片調成子母畫面,把原本手機的部份App操作單工模式升為操作多工模式,例如可以邊寫信邊參考影片或者會議視訊,不過我比較私心一點如果能增加成圖片、投影片、文件也能子母畫面這樣就太棒了,總之如果想要手機多工一點就可以升級。

  11. 語音備忘錄
  12.     這次iOS 14在語音備忘錄上增強錄音品質只要開啟這個功能即可降低背景噪音與室內噪音。可以避免錄音時旁邊馬路上汽車叭一聲導致重錄,或者錄音時旁邊都是噪音錄起來品質不好。

        如果在錄影功能上也有這個功能我會覺得這對剛起步的影音創作者是一大福音,除此之外在語音備忘錄APP上也增加了檔案夾、智慧型檔案夾、喜好項目功能。來讓使用者更方便管理錄音檔。

  13. 自動化捷徑
  14.     要怎麼形容捷徑APP呢,它的用法可以五花八門,它就像一個工具箱裡面存放各式各樣的工具軟體,你可以使用別人分享的工具做不同應用,例如下載IG照片、FB影片、youtube影片、將線上PDF存至書籍App或者可以使Safari網頁自動往下滑。

        它就像是簡易版的按鍵精靈,可以做App與App之間的無縫運用,它的出現增強了手機自動化應用特性。

        這次iOS 14增加了自動化建議、檔案夾精簡設計、全新自動化觸發。
    自動化建議會依據使用模式來建議自動化操作、檔案夾可以分門別類好不一樣捷徑、全新的自動化出觸發它會依據手機某一動作觸發某一捷徑,如關閉某個APP後就會執行特定捷徑。

以上是魚仔的簡單介紹iOS 14新功能,底下是魚仔整理一些實用連結

如果想更加全面了解iOS 14新功能可以連結至https://www.apple.com/tw/ios/ios-14/features/

那如果想了解怎麼把手機更新至iOS 14可連結至 https://support.apple.com/zh-tw/ios/update

自動化捷徑更多應可連結至 https://www.tech-girlz.com/category/tips/ios-%e6%8d%b7%e5%be%9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文件教學-段落第一行空兩格

Google 文件教學-看完這篇快速搞定編號清單

Google 文件教學-無法刪除空白頁?教你2種情境4種方法刪除惱人空白頁!!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免費取得內建範本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使用文字藝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