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buntu 20.10 新功能彙整

Kubuntu 20.10 桌面

    Kubuntu 20.10版本搭載了Plasma5.19.5,而不是最新5.20,不過5.19.5版本改進了許多功能,那我們今天就來說說5.19.5版的新功能。

面板的小改進

    這次Plasma5.19.5版本在面板上做了元件與元件的間隔小改進,然後面板上的元件會自動置中。

增加了許多精緻大頭貼照片

現在這個版本使用者大頭貼有了許多漂美的照片可以選擇。 

系統預設字型改成10pt

    現在這個版本將原本的9PT改成10PT,讓使用者在系統安裝完之後在觀看系統介面上文字更大些。

全新預設程式頁面

    之前在預設程式設定上面個人覺得有點小複雜,而這次的改進現在變得更加簡單。

全新外觀的全域快捷鍵頁面

    整個頁面改進讓使用者可以更容易設定全域快捷鍵,之前的介面個人覺得有點小複雜並且需要花一點時間理解。

增加系統監視感測器元件

    這次的系統監視感測器可以讓使用者更加彈性顯示監視細部資訊,而且外觀看起來更漂亮。

Krunner可以執行系統設定相關功能

    以前Krunner執行欄上只能搜尋系統設定部份功能,而這次的改進是可以搜尋系統設定全部功能。

改進的顯示器頁面

現在顯示器設定頁面可以顯示螢幕比例。

可以更細緻控制動畫速度

    視窗動畫速度從9段速增加到17段速,可以讓使用者對視窗切換動畫的速度需求進行更細部調整。

一致設計的信息中心

    重新設計過的信息中心現在跟系統設定外觀一樣而且還能查詢顯示卡硬體訊息。

改進的KWin Window Manager

    KWin Window Manager包含了subsurface clipping功能,此功能可以減少了許多應用程式中的閃爍,讓使用者減輕了眼睛疲勞。視窗標題欄也重新著色讓使用者更容易看清楚。

改進的Discover軟體中心

    這次改進的Discover軟體中心對移除Flatpak repositories更加容易,然後Discover軟體中心現在可以顯示應用程式版本,例如你要查詢應程程式多個版本將會很有用。你可以選擇你需要特色功能的應用程式版本,或者選擇比較舊並且穩定的版本。

改進的KSysGuard

KSysGuard現在可以支援到 CPU 12核心。 

改進的Dolphin

    Dolphin增加了許多檔案類型的預覽,以及對長名稱的改進。這可以讓使用者更了解每個檔案是什麼,Dolphin還改善訪問遠端電腦上檔案與目錄方式,讓在家裡工作更加流暢。然後還增加了記錄上一次關閉時查看位置,讓使用者更輕鬆從上一次查看位置繼續。

新版的digiKam相片管理軟體

digiKam釋出的7.0.0版能智慧辦識人臉或者寵物。

內建雲基礎

    Kubuntu20.10 內建了LXD 4.6 and MicroK8s 1.19,還有就是VMs 及Kubernetes容器叢集管理系統。

參考資料

Kubuntu 20.10 :https://kubuntu.org/news/kubuntu-20-10-groovy-gorilla-released/

Plasma 5.19.5:https://kde.org/announcements/plasma-5.19.0/


以上是kubuntu 20.10 新功能彙整,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請幫我按讚加分享 。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文件教學-段落第一行空兩格

Google 文件教學-看完這篇快速搞定編號清單

Google 文件教學-無法刪除空白頁?教你2種情境4種方法刪除惱人空白頁!!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免費取得內建範本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使用文字藝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