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文件教學-分節符號應用

    在文書處理裡面,分節符號功能扮演了很重要角色,如果你懂了分節符號概念後就能做出更專業的文件,今天這篇文章就是要來介紹Google 文件 分節符號應用。

分節符號與分頁符號差別

分節符號是將一份文件區分多個章節,然後將區分出的章節做局部格式、樣式調整。

    分頁符號是新增一個空白頁,它是接續上一頁章節,它沒有區分出一份文件的章節所以在調整文件的格式、樣式時會套用到整份文件。

如何顯示分節符號

顯示分節符號:在功能表點擊顯示,然後點擊顯示分節符號即可

下方紅框裡面的淺籃虛線就是分節符號

分節符號應用-分欄

    我們有時候會遇到一頁文章裡面單欄式文章要改雙欄式文章,這時候就會用分節符號功能去達成;分欄功能多用在雜誌、期刊這些地方或者想要縮減頁數時使用。如下圖


另外一種就是合約書左邊是甲方簽名欄位,右邊是乙方簽名欄位如下圖

分節符號應用-頁面方向

    比如你第一頁文章是寫統計相關文章,第二頁要放一張大大的統計圖表,可是用直式放不下去,可以用單一頁面改成橫向

分節符號應用-頁碼

比如論文頁碼有分目錄的頁碼與內文的頁碼,兩者要區分開來就可以用分節符號區分章節

分節符號應用-頁首頁尾

    比如你在寫一本書,一本書裡面有書名與各章標題,我們可以在偶數頁首打上書名,奇數頁首打上每章的標題。


重點整理

今天這篇文章魚仔介紹了許多分節符號應用,如果還不知道的我們重新復習一下

分節符號與分頁符號差別

分節符號是將一份文件區分多個章節,然後將區分出的節做更細微格式、樣式調整。

    分頁符號是新增一個空白頁,它是接續上一頁章節,它沒有區分出一份文件的章節。調整文件的格式、樣式時會套用到整份文件。

分節符號應用

  • 分欄
  • 頁面方向
  • 頁碼
  • 頁首頁尾

以上是分節符號的應用,文章讀到最後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在使用Google 文件更邁進了一大步。

    如果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請記得按讚並分享給使用Google 文件的人,最後你已經學會了分節符號應用嗎?底下留言告訴我。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文件教學-段落第一行空兩格

Google 文件教學-無法刪除空白頁?教你2種情境4種方法刪除惱人空白頁!!

Google 文件教學-看完這篇快速搞定編號清單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免費取得內建範本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使用文字藝術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