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0.10 新功能彙整

Ubuntu 20.10 桌面

增加應用程式格納庫整理功能

    打開應用程式格納庫,我們可以點住應用程式啟動器移到我們想要的格子做排列,還有就是我們也可以建立子格納庫將相同使用性質的應用程式或者相同類型的應用程式放在一起,我們可以點擊下方操作影片觀看,整理完成後這樣看起來就比較井然有序,我們之後要找應用程式也比較好找多了。

取消應用程式格子庫下方的常用程式與全部程式分類功能

    原本應用程式格子庫下方的常用程式與全部程式的分類按鈕已經沒有了,現在改成一開始就是全部應用程式顯示。

指紋辨識登錄

    隨著ubuntu 每次版本演進更新,這次的版本開始支援指紋辨識登錄。在原生Gnome Shell 3.38 介紹影片中,指紋辨識登錄功能中有一個子功能是小孩控制存取功能。不過魚仔這邊沒有指紋辨識裝置所以沒辦法實測在Ubuntu 20.10系統上有沒有,各位如果有指紋辨識裝置可以找看看。

Wi-Fi 熱點 QR Code

    本次的Ubuntu 20.10版本可以讓手機連接電腦上的Wi-Fi 熱點更加容易,手機只要開啟了QR Code掃描器掃描電腦上產生的QR Code即可連線至電腦上的熱點。

核心與套件

    本次的Ubuntu 20.10版本的Linux核心使用5.8版,關於5.8版本特色的詳細訊息可以連至此連結 。接下來nvidia 驅動版本來到450.80版,也就是說此驅動程式已經可以支援最新顯示卡到RTX 20系列顯示卡,還有就是常用軟體版本,各位可以點擊版號可連至該版本特色說明。

常用軟體版本

Firefox :82

Chromium:85.0.4183.83

Thunderbird:78.3.2

LibreOffice:7.0.2

日曆增加行事曆顯示功能

    原本日曆功能增加行事曆顯示功能,使用者可以更容易地得知每天安排的行程,不只如此還可以使用Gnome calendar 跟Google 日曆同步。

支援企業帳戶登錄

    本次的Ubuntu 20.10版本中的系統安裝程式開始支Active Directory(AD),可以在系統安裝過程中在帳戶創造部份可勾選使用Active Directory(AD)功能,Active Directory(AD)簡單說就是集中式的帳戶與電腦資源管理 ,幾乎在大公司都會使用 Active Directory(AD)。

支援樹莓派4

    記得幾年之前Ubuntu只發行snappy ubuntucore,沒想到現在已經可以在樹莓派4上完完全全體驗桌面版。如果想更詳細了解ubuntu在樹莓派上支援可以連至此連結

增加麥克風狀態指示器

    這個功能對於影音創作者是很實用的,在錄音的時候可以直接從桌面上方Top Bar上確認麥克風狀態是否調成靜音或者目前收音大小。

增加重新啟動選項

    以前必須點選關機按鈕後才會出現重新啟動選項,現在在系統選單上直接增加重新啟動按鈕。

增加電源百分比指示器

    我們只要進入設定然後電源管理下方就可以調整電源百分比指示器的顯示與否。

最後我錄了一段Ubuntu 20.10 新功能影片,請各位觀看。


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請幫我按鑽與分享 。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文件教學-段落第一行空兩格

Google 文件教學-看完這篇快速搞定編號清單

Google 文件教學-無法刪除空白頁?教你2種情境4種方法刪除惱人空白頁!!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使用文字藝術師?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免費取得內建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