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 OS 20.10新功能彙整

圖片來源:Pop!_OS by System76
圖片來源:Pop!_OS by System76

     這套Pop! OS20.10系統面向於計算機科學、專業創作者的用戶使用,可以讓他們專注於探索與創作,然後這套作業系統是由美國電腦製造商System76公司基於Ubuntu發行版所開發出來的,這家公司是從事販賣筆電、桌電、伺服器以及搭載Pop!OS作業系統的電腦,該家公司也支持自由與開源軟體。

    Pop! OS桌面環境是使用GNOME為基礎向上發展自己桌面環境特色,這次是使用GNOME3.38版本,Pop! OS特色是輕鬆組織工作空間、用多樣的鍵盤快捷鍵打造的流暢工作流,那麼我們就來說說Pop! OS 20.10。

預載自動視窗平舖功能

    有些搭載Gnome桌面的Linux發行版並沒有預載視窗平舖功能,用戶如果要這個功能則必須額外安裝第三方擴充程式,而這次Pop! OS則是預載了Pop! OS開發團隊開發的自動視窗平舖功能。這次自動視窗平舖功能採用開啟應用程式時自動幫用戶調節視窗平舖放置,尤其對大螢幕可以更高效的組織視窗空間,另外也增加鍵盤快捷鍵操作方式,不同快捷鍵有不同的視窗平鋪調整功能可以讓用戶輕鬆組織視窗空間。

應用程式堆疊

    這次Pop! OS開發團隊開發應用程式堆疊功能,它可以把不同應用程式程式堆疊起來,有時候在小螢幕用自動平舖功能有時候視窗太小那這個功能就會有幫助到了。然後就是在執行一個任務上需要不同來源視窗參考時把他們變成堆疊會更加容易瀏覽。

    例如:讀英文文章需要有個英文字典及anki記錄單字軟體,這樣子 英文字典及anki記錄單字軟體就可以變成堆疊了。英文文章佔螢幕左邊一半工作空間,堆疊部份佔螢幕右邊一半工作空間。讀到不懂的單字即刻翻譯並記錄到anki記錄單字軟體。

電腦安全、用戶隱私的措施

     Pop! OS不會蒐集用戶資訊,他們只會蒐集最少的系統與硬體資訊進行連接驗證與更新。用flatpak打包的應用程式則必須透過權限機制才能訪問更多功能。

    Pop! OS是採用默認安裝全盤加密方式唯一發行版,如果有使用System76的電腦,在安裝過程中會生成一個唯一的專用加密密鑰,用戶可以設置Pop! OS定期系統更新功能來安裝最新安全補丁。

    如果你有使用System76的電腦,可以從軟體上設置自動韌體更新功能,這些更新有助於消除電腦軔體上存在的安全風險威脅。

兼容大部份軟體

    Pop! OS Shop 集結了Ubuntu與Flatpak兩大軟體庫,有著時下流行開源軟體,用戶可以在安全可靠開源軟體下盡情釋放您的潛能。

混合顯示卡

    Pop! OS開發團隊增加了混合顯示卡的支持,讓用戶要切換成外部顯示器顯示時無須重開機或者切換顯示卡模式,另外您可以在在電源管理上可以對顯示卡選擇高效或者平衡能源模式及使用顯示卡模式。

電競體驗

    Steam、Lutris、GameHub這些有名的應用程式創造了在linux上難以置信的遊戲體驗,您可以輕易在您的電腦上安裝這些軟體來暢玩遊戲。

參考資料

    Pop!_OS by system76

    Pop!_OS 20.10 Release Note

    以上是Pop! OS 20.10新功能彙整,如果覺得我的文章不錯,請幫我按讚加分享。

延伸閱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Google 文件教學-無法刪除空白頁?教你2種情境4種方法刪除惱人空白頁!!

Google 文件教學-段落第一行空兩格

Google 文件教學-看完這篇快速搞定編號清單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免費取得內建範本

Google 文件教學-如何使用文字藝術師?